安妮英语俱乐部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楼主: sandy_retired

10岁男孩儿学法语---懒妈管孩子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0-9 11:46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强大的娘俩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22 11:1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andy_retired 于 2012-10-22 11:17 编辑

      小老师很认真的教,《Pourquoi Pas 1》学到了50页。
      课前认真预习2-3页,效果不错;课后听熟音频。就是我总搞不清哪个音频对应哪段落,法语盲的缺憾。
      偶尔穿插一点raz和french dictionary for beginners.
   
     继续路上听《走法》一上,ipad里面装的视频继续看。总重复看的那几个视频,都能听懂啦。   下周该换视频,我这旁观者都快吐了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0-24 18:2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andy_retired 于 2012-10-24 18:23 编辑

       记录一下,《Pourquoi Pas 1》已经学了0、1、2、3单元,算是半本书。新年之前应该能结束本书教学。
  
       时光过得好快,俺们小家教也讲的飞快。给小老师献花。感谢她替我引导雷伊同学启蒙法语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1-8 08:54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强大了。英语楼看完我都目光呆滞了好久,法语楼我只有仰视了~

点评

啊哈哈,同感,我是爬班长的英语楼感觉太高了,一下子爬不完,就换爬法语楼了,没想到还挺有收获的,谁让班长这么善于总结呢。目光呆滞,这词儿太准确了,我这几天爬楼爬得有点走火入魔了。  发表于 2013-1-23 17:0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1-10 10: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我是法语盲,孩子干的啥越来越不懂。法语楼越来越难盖。
      《Pourquoi Pas 1》学完了第四课,中间还穿插把《走法》一上前面的音标学习+复习一下。

      老师说《Pourquoi Pas 1》里面的音频听起来作用不是很大,所以没怎么听。
      视频换了一波新的,翻来覆去的搂着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1-20 12:1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牛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5 16:4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长草,孩子学法语倒是坚持很不错没长草。
《Pourquoi Pas 1》还有一两次课即将讲完,给儿子和老师献花。
接下来,老师说讲,《Pourquoi Pas 2》,这样比较有延续性。

老师讲课我不懂,作业我不会,无能力监督。全凭小老师和娃自己耍吧去。

不过老师说,小子配合还不错。我很欣慰。


我能看到的小子可爱之处是,没事闲来就看法语视频当娱乐。   

家长和娃交流的代沟越来越深。娃讲的英语,爹妈冲他大眼瞪小眼;娃讲的法语,爹妈也仍然大小眼傻楞着。哎,爹妈就一蜡烛,燃烧自己口袋,成就小子成长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7 15:5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sandy_retired 的帖子

班长的法语楼都这么高啦,佩服佩服!

小菜今晚吃饭的时候居然说起他会3门语言,我数来数去没数出第三门,大菜还有方言可以凑数,他连方言都不会,最后他说法语,只是不太好,学校教了几个数字,车上放了俩盘法语歌听听就算会法语了??

没有班长的功力,法语我是推不动了,留给学校老师吧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8 08: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菜农妈 的帖子

我不是没有学校法语老师替我推么,只好自己找家教推。一切看他的造化了,愿主保佑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9 12:30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andy_retired 于 2012-12-9 12:32 编辑

记录一下法语动画观看历程

第一波:巴巴爸爸、muzzy
第二波:小王子、安吉丽娜(5集)、怪兽在巴黎、Piccolo Saxo et Cie、克里蒂童话的小屋
第三波:功夫熊猫、夜幕下的物语第二夜——黄金城的神选者、夜幕下的物语第一夜——狼人的故事、小海龟萨米的奇妙大冒险、穿靴子的猫、克里蒂童话的小屋、怪兽在巴黎、深夜中的企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0 09:2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仰视的脖子都疼了,咋能这么有才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14 18:05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sandy_retired 发表于 2012-5-24 15:08
看完漏屋写的文章,为我的英语总结和法语启蒙有了很大启发。终于让我拨开云雾看到了日出,得瑟一下。。。:l ...


回头再看这个,貌似我们没有明显的第一、二阶段(没有这样的课外班,老妈我也不行,小孩的动画片也不爱看,就剩亲点绘本,量还远远不够),直接进入了第三阶段的大量输入(听力),难怪总觉得心里不踏实

点评

我们也没上课外班,不过我爬过如意妞妞的楼,她家的牛妞没上过课外班的,我觉得课外班不是必须的,关键是听看读的量要够,必须要有足够的量才能上台阶。我还没爬你家的楼,估计也很厉害吧。  发表于 2013-1-23 17:12
学校老师都帮你做完啦,直接上三阶段省心。  发表于 2012-12-14 18:4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18 09:3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上周日《Pourquoi Pas 1》课程结束。自己献花庆祝一下。

《Pourquoi Pas 2》又开始啦。这个系列2本教材,比《走遍法国》一上简单,孩子能接受。根据《Pourquoi Pas 1》的进度,估计《Pourquoi Pas 2》春节左右可以收线。

看了半年多视频,嘴里开始往外吐法语台词了。
计划等《Pourquoi Pas 2》讲完,请个网络外教练练听说交流。中间还要穿插精听一下《得心应口说法语》,为网络外教课做好铺垫。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12-21 12:4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妈妈很厉害也很用心,我们家的英语正在启蒙还没有走上正轨,所以法语就放了一张儿歌盘在车上,娃倒是每次坐车都要听,一上车就说“听歌、听歌“,放完了自动换盘了,他立马就听出来了,说“不是、不是”。我懂一点法语,但是目前精力只够管他中英文了,法语先放一放吧,也就刻了张儿歌盘听着。等着看懒妈的经验和成果

点评

你娃太幸福了,妈妈都能带着娃亲子学语言。羡慕。  发表于 2012-12-30 13:4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12-30 13:5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andy_retired 于 2012-12-30 14:08 编辑

       老师说,《Pourquoi Pas 2》比《Pourquoi Pas 1》小短文更多了,难度也逐渐增加。有些短文,娃能自己借助字典来阅读。就是查字典速度慢,原因是字母顺序不熟练。
       计划基本没执行,沉浸于每天的法语视频兴趣之中。从兴趣点来说:游戏第一,看法语视频第二。啥时候启动《得心应口说法语》呢?得找个机会跟小子谈谈。
       raz低级别的,实在不好看,超没兴趣。用奖励的办法收效不大。给老师瞅了一眼raz-tommy系列书(难度相当于raz m\n级别),说娃应该能看懂。也等着启动。寒假争取把库存这tommy系列30本消灭。
      待启动的有听有看,快期末了,还得先忙活应付学校老师。业余有空再忙活启动听看系列。试着干一个寒假,看效果如何吧。

点评

治脖子的金钱,班长啥时候给俺@  发表于 2012-12-30 17:4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4 11:2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sandy_retired 发表于 2012-12-9 12:30
记录一下法语动画观看历程

第一波:巴巴爸爸、muzzy

先收藏啦,准备半年后再开始二外的启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3 16:4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晕啊!俺们这儿英语还刚上路呢,这法语又学上了,太牛了!顺便说一下,俺刚毕业那会儿还去附近的高校学过三个月法语呢,不过现在基本上全还给老师了。法语好听,真的!听着就想学,奇奇小时候我还教过他两句呢。奇奇能发出小舌音,我发不出来,所以当时很崇拜儿子,感觉儿子就是语言天才啊!赶明儿等奇奇英语学好了,俺也跟着儿子再学学法语,圆圆自己的法语梦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-23 17:1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终于爬完您的法语楼了,英语楼改天再继续爬,楼太高,有点晕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-27 19:10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把3年级下学期生病以前买的法语一对一25课时利用寒假上完。
老师测试一下,说是初级当中水平还不错的。这半年家教课程没白上。教材是法盟成人用的<态度>,儿子说这个语法讲得多。
家教老师介绍,雷法语目前在瓶颈期,也叫平台期吧。词汇语法都需要积累消化才能再上台阶。
努力。

点评

超棒的娘俩~~`  发表于 2013-1-29 12:23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2-4 17:05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经验,俺们一门外语还没有入门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简易版|安妮英语俱乐部 ( 京ICP备11046565号-1,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47号

GMT+8, 2019-1-17 04:07 , Processed in 1.134160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